測試 YUI (II)

The following examples had been tested on Mozilla's Firefox and Microsoft's IE. The document is provided as is. You are welcomed to use it for non-commercial purpose.
Written by: 國立中興大學資管系呂瑞麟

請勿轉貼


這個範例幾乎跟第一個範例相同,主要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們使用了 YUI 的 Button Control。有興趣的人,可以先把滑鼠移到"確定"按鈕上,並注意看看 它跟傳統的 HTML 按鈕不同的地方。看完了不同的特效,我也想提醒大家 YUI Button 的問題:它比一般的 HTML 按鈕大了許多;另外,它跟旁邊的文字和 文字欄位並沒有對齊。這些問題可以解決,但是需要大量的 CSS 修正,我不想 在這份文件中進一步探討,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找答案(說實在的,還蠻複雜的)。

姓名:

在說明程式碼之前,我想先介紹一下 YUI Button Control 的概念。 YUI Button Control 可以跟 HTML 元件合用,也可以完全不需要 HTML 元件;目前,我只說明和 HTML 元件合用的方式。在 HTML 元件和 YUI Button Control 合用的情形下,首先瀏覽器會先試圖顯示 HTML 的 按鈕元件,然後在 HTML 按鈕元件完成載入之後,我們寫的 YUI Button Control 程式就會立即取代 HTML 按鈕,因此最後呈現的是 YUI 的按鈕;同時,由於 這個原因,原先 HTML 按鈕的設定就不見了(除非它也被 YUI 使用),因此 我們不能直接利用 HTML 按鈕上的 onClick 的方式來設定事件處理方法, 而必須使用 YUI 的事件處理機制來設定事件處理方法。

有了這個概念之後,我們一步一步解釋 YUI Button Control 的用法:


Last Updated:
Written by: 國立中興大學資管系呂瑞麟